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IIS6 設定寫入檔案

問題敘述:今日正在試著利用ASP.NET寫上傳檔案功能時,所遇到的問題,這可能之前也有遇過但當時並沒有記錄下來又或者筆記不知道被我埋沒到哪裡去了;而我寫的檔案上傳並不是使用ASP.NET中的FileUpload控制項來撰寫的,而是使用html的<input type=”File”/>撰寫的,再透過form的方式送到另外一個網頁做處理存檔的動作,不過我想只要想將檔案寫入(上傳)的Server端應該都必須做這樣的設定。

如果出現以下訊息,很有可能是IIS權限設定未設定成寫入所造成

伺服器應用程式無法使用
您嘗試在此 Web 伺服器上存取的 Web 應用程式目前無法使用。請按 Web 瀏覽器中的 [重新整理] 按鈕,再試一次。

系統管理員注意: Web 伺服器的應用程式事件記錄檔中的錯誤訊息詳細說明了這項特定要求失敗原因。請檢閱這個記錄項目,查看造成錯誤的原因為何。

解決方法:

Step 1. 開啟IIS6→在專案上按右鍵→點選:使用權限

Step 2. 點選:Users→勾選:寫入→確定

以上如有誤導請指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